落葉 · 第十八信 十月十五日

郭沫若 《落葉》
等了又等的信到今天禮拜日才到了。我是等得怎樣地焦急喲!我怕你病了,你果真病了嗎?哥哥,你怕是太罣念了我的原故罷?啊啊,我怎麼好呢?都是我的不是使你常常罷念我,啊啊,我怎麼好呢?假使我是再近得一些,不怕就有天大的事情我也要丟下,跑去看你,但是太遠了連要走也走不動呢。真的對你不住,你請容恕我罷。你現在好了些嗎?我一點也放心不下,我不曉得怎麼的好,我縱橫不久是要離開病院的,我就來看你可以嗎? 你病了也還在進學校嗎?你請醫生看一看怎麼樣呢?定然是神經衰弱罷? 我近來被怎麼也不能說出的冷寂包裹著,我幾次想無論有什麼事都不管,我要跑到你那裡去在你面前盡性地哭。啊啊,我要到我病了的哥哥的面前盡性地哭!啊啊,哥哥,你現在怎樣了呢?我每晚每晚睡在床上,時而哭,時而苦悶,我等望著你的消息,你是真箇病了!(此信不全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