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葉 · 第十四信 三十日
哥哥,你的掛號信今天午後到了。哥哥,我是怎樣地受了驚喲。我那樣勸止你,你怎麼還要這樣用心呢?使你關心,真是我痛苦的事情。哥哥,哥哥,你的誠心我早是曉得的,你的心我永遠是感覺著滿足,我永遠是感謝著的。我在物質上決不要求我哥哥的什麼。哥哥,你現在還是高等學生時代,你不要忘記罷。我本得把錢退還你,但假如這樣辜負了你的心立地退還的時候,又怕你生氣。我現在只好把你的匯款原樣保存著,等你了解了我的心,不生氣的時候,我再給你送回來。你不要談假話,請你回我的信罷。
哥哥,你那樣關心著我,你怎麼能夠用功呀!
東京也漸漸涼起來了,朝夕已有些寒意。
中斷了愉快的夢途不能不起床的時候,很覺得有些悲感。岡山是怎麼樣的呢?此地的霍亂症還在流行,自從從那古回來,還不曾吃過一次魚呢。
我是不要緊的,自己在十分注意,哥哥,請你也好生好生保重罷。
哥哥,我是決不悲觀了,無論有怎樣的事情,在這世界上還有你在時,我是幸福的,我是決不悲觀的。
哥哥你也呢,真的喲……
今天我稍微有點空閒,但是晚上又有夜勤,你讓我休息一會罷。到夜間來再寫。
哥哥,你寫來的信一般的友人總愛多話,以後稍稍把字體變一下罷,無論用什麼名字都好,把名字變一下怎麼樣呢?這樣的社會真是下等,別人的事情總愛饒舌,信面上不寫發信人的名字時,她們交信來的時候定要說:「又是無名氏寫來的信喲!」真是難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