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葉 · 第十三信 九月二十九日夜

郭沫若 《落葉》
今天晚上又接到你的信了,哥哥,你太…… 我的信還沒有到嗎?我寫給你的信太冗長了,以後我要專寫些要緊的事情,盡力地寫簡單的信。我不知道是什麼原故,一寫信的時候總有那許多不要緊的話來敘述,連我自己讀來都不高興了。哥哥,你要知道女人就是這樣的一種弱者呢,請你恕我罷。 哥哥,你為什麼不單稱我是妹子呢?世間上有稱自己的妹子叫作「賢妹」的嗎?你對於國內的愛妹是這樣稱呼的嗎?我對於我的妹子一次也沒有這樣稱呼過,只有我的哥哥……我真是不愛呢。你為什麼不叫著「我的妹子喲我的妹子喲」呢?哥哥,那樣的稱呼請你以後再不要用了(謹申嚴禁)。——才說著要盡力寫簡單的信,又這樣寫些不要不緊的事情來了,真是對不住,請恕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