歸雁 · 四月十一日
昨夜是低咽著,流了一夜的淚,今天心裡覺得發悶,頭目作痛,我恐怕又要病了。公事房不能去,請表弟打電話去告假,我只淒楚的躲在床上,下午星痕聽見表弟說了,她不放心,立刻跑來看我,她坐在我的床沿,怔怔的看著我嘆息,她也說不出話來,只是握了我的手垂淚,姑媽見了這種樣子,也禁不住用衣襟拭淚,小表妹只是怔怔的望著,四圍的景象真淒涼極了。
星痕今夜沒有回去,我們對談對哭的又鬧了一夜,不過心情倒比較舒服了,黎明時,我們都沉沉的睡去。
夢中我看見元哥了,他還是生前一樣沉默無言的望著我,眼角似乎尚有淚痕,他淒楚著說道:「菁!我苦了你!……」他噓著氣,同時聽見窗欞里呼呼的風鳴,真是可怕的鬼境呢!我嚇醒了,睜眼看見窗戶幔上,已射上曉日的光輝,星痕還睡著呢。我悄悄披上衣服下床,走到穿衣鏡前,看見自己憔悴的瘦影,心頭兀自酸梗,唉!命運之神呵!我永遠是你手下的俘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