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見 · 一個小問題:假如世界末日來臨……您會做什麼?
如果我們受到死亡的威脅,正如您所說的那樣,我想生命對於我們會突然變得無比美妙。您想,在我們的生活中,其實有多少計劃、旅行、愛情、研究被我們的惰性無形地擱置,被我們對來日方長的確信不斷地推遲延期。
然而,所有這一切卻在永遠成為不可能的情況下重新變得美好!啊!如若這一次毀滅性的災難沒有發生,我們肯定會不失時機地去參觀盧浮宮的新展廳,拜倒在X小姐的腳下,訪問印度。假使毀滅性的災難沒有發生,我們就根本不會去做這一切,因為我們重又回到了正常的生活當中,心不在焉的生活態度讓欲望變得麻木不仁。
然而,為了珍愛今天的生活,我們大可不必藉助於毀滅性的災難。只要想到我們是人類,今天晚上死亡可能降臨,這就足夠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