稻草人手記 · 捉外星人去!

那 天開著門洗衣服,房東的山羊跑進來,吃掉了我唯一用淡水種出來的一棵花。花是沒有,但是,兩片綠色的葉子卻長得很有生意,山羊一口就給吃掉了。我追出去打,又摔了一跤。當時氣極了,跑去隔壁罵房東的兒子。 「你們的山羊,把我種的葉子吃掉了。」 房東的兒子是老大,十五歲了,大模大樣地問我:「吃了幾片?」 「總共只長了兩片,全吃了。」 「兩片葉子還用得著生氣,不值得嘛!」 「什麼?你忘了這是撒哈拉,寸草不生,我的花……」 「不必講你的花了,你今天晚上做什麼?」 「不做什麼。」想想真沒事。 「我跟幾個朋友去捉外星人,你去不去?」 「飛碟?你說飛碟降落?」我的好奇心又來了。 「就是那個東西。」 「回教徒不可騙人,小孩子。」 他用手發誓,真的有。「今晚沒有月光,可能會來。」 「我去!我去!」我趕緊說,又怕又興奮,「要捉的哦?」 「好嘛!一出來我們就去捉。不過你得穿男裝,穿此地人的男裝。我可不要帶女人去。」 「隨便你,借我一件纏頭巾,還要件厚外套。」